南渡

自己玩

【龙宇】捧杀

“你可明白你的罪恶之处?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“你不应该一厢情愿地认为这个世界是简单的。”


白宇从来不认为自己有多好。

即便现如今全网都在吹他人品演技,而他自己心是虚的,因为他知道自己远没有别人看到的那么好。

他需要很多人爱他,也有很多很多的爱要分享给别人。同时大多数人有的臭毛病他都有,他不是圣人,他恐惧很多事。他怕秃,怕老,怕胖,怕生病,怕没有人爱他,怕找不到真爱。怕真爱来了,但自己不知道。

更怕真爱来了,他却没有勇气抓住。


“我搞砸了。”白宇的声音带着哭腔,“哥哥,我搞砸了……”

朱一龙已经看过热搜中白宇和女友相携出行的画面,根据白宇的穿着回忆着,确定那一天的前几晚上白宇还和他在酒店私会缠绵。

他们从来没有给过彼此什么承诺,也从来没有开口确定过关系,在这一点上倒是空前默契。

白宇觉得自己很卑鄙,他既想要朱一龙爱他,又害怕做出抉择。

他不想做出抉择,朱一龙早就知道了。

朱一龙说:“没关系的,我能理解。”


其实朱一龙知道他和白宇太不同了。

就好像他们打绝地求生。朱一龙总是冲得更莽的那个,对于他来说过程是否痛快比结局的痛更重要,所以他总是死得很快。而白宇还是看重结果,他在乎输赢,为此愿意选择更迂回的方式,哪怕这种方式让人憋屈。

可是彼此间的吸引力强烈到谁都无法忽视,这种狂热持续至今,小半年了,他不知道还能继续多久。但是他知道的,是燃烧,总会有殆尽的时候。

白宇爱他,他无数次那么近地看着白宇的眼睛,从里面看到的,不是假的。

白宇总是把问题想得过于简单,有时候朱一龙觉得他简直是青春期儿童思维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顺风顺水地在这个复杂的圈子混了这好几年。


朱一龙说:“我都知道。”

对面的人听说他的话,哭得更惨了。

“你先听我说一句……”朱一龙停顿了一下,对着窗子外面凌晨两三点钟的街道笑了一下,好像白宇就站在那里似的,“我爱你。”


朱一龙捧杀了白宇,把他捧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。

也许他们还会在一起很久,也许他们明天就分道扬镳,但可以确定的是,这一刻他们都想过天荒地老了。


2018-11-24 /  标签 : 朱白龙宇 1214 47  
评论(47)
热度(121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